資料來源 : 維基百科

游學志
,外號陶笛ㄚ志。生於西元1976年,臺灣知名陶笛演奏家及陶笛推廣者。電視劇流星花園》裡面演員的陶笛演奏都是由他教授及在幕後演奏的。截至2007年止,他在臺灣共有三家陶笛專賣店,就以「陶笛ㄚ志」為名。
ㄚ志在1999年首次接觸陶笛後便瘋狂愛上它,2000年開始推廣陶笛,2002年他決定創業,開了臺灣第一家陶笛專賣店,以專賣店打造陶笛文化。為了推廣「全民攻笛」運動,更毛遂自薦向風潮唱片公司提案,2003年發行臺灣第一張陶笛專輯──陶笛奇遇記,短短15天內一萬張唱片銷售一空,創下非主流音樂的銷售紀錄。

陶笛推廣歷程

 
常見的涙滴狀陶笛

游學志於西元1976年出生於台北縣,自小即有音樂天份,11歲學習二胡華岡藝校音樂科畢業後,一度以演奏二胡為業。1999年接觸陶笛,深受陶笛獨特的聲音吸引,便開始學習陶笛演奏,每天全心練習,同時開始四處蒐集陶笛的相關資料。
 

在找尋相關資料過程中,赫然發現在臺灣,陶笛被定義成只是玩具,大多數的製造商只在意它的造型及色彩,鮮少有製造商願意認真的處理其音色和音準,自此ㄚ志決定向國外發展,蒐集各式各樣的陶笛、採買各國陶笛的演奏專輯,從中摸索演奏技法。

2000年,到日本參加宗次郎先生的陶笛現場演奏會,看著台上的演出讓ㄚ志幾乎忘了呼吸,當時便許下了要在臺灣推廣陶笛的心願。為了推廣陶笛,ㄚ志開始在台北縣的國中小學兼課教陶笛,然而音準的問題依舊讓ㄚ志相當的困擾,原想進口專業陶笛,但對小朋友而言太過昂貴,普及度也大打折扣,因此ㄚ志走訪各地的製窯廠,幾經辛苦後終於找到志同道合、願意配合的窯廠及師傅,自此,台製的專業陶笛開始生產,兼具了可靠的音準和平民化的價格。

為了服務更多喜愛陶笛的朋友,ㄚ志開始籌劃專賣店,歷經了一年半的時間,2002年1月,臺灣第一家陶笛專賣店─『陶笛玉玲瓏』於鶯歌重慶街65號正式開幕;同年6月於九份基山街38號開設『陶笛玉玲瓏九份店』,秉持以專賣店打造陶笛文化的信念,讓喜愛吹陶笛的朋友能有更多的交流之地。

2003年年初由風潮唱片公司發行個人第一張陶笛演奏專輯─『陶笛奇遇記』,這也是臺灣第一張陶笛演奏專輯,並在全臺的誠品書局麥當勞巡迴舉辦上百場的『陶笛體驗營』,讓更多的大朋友、小朋友能有機會學習與認識這項樂器

2004年ㄚ志在新竹縣的小村莊內灣,開設了第三家分店,並正式更名為『陶笛ㄚ志』陶笛專賣店。

2005年舉辦了個人第一場演奏會─ 陶笛飛行船音樂演奏會。

2006年召集一群喜愛陶笛的大小朋友,組織了「台北陶笛樂團」,懷著把美妙的陶笛樂音帶到全臺每個角落的理想,訂定年度巡迴演奏計劃,全力實現夢想─「全民攻笛」計劃。

 

歷年專輯

2003.03 陶笛奇遇記
2003.10 陶笛異想樂園
2004.06 陶笛共和國
2005.05 陶笛飛行船
2005.11 陶笛美樂地
2006.11 陶笛夢想家
2010.02 風動草
2013.12 跟著陶笛與烏克麗麗去旅行


優吉兒網站設計 - Website Info.